maxresdefault.jpg

◎以手機瀏覽務必從右上角設定切換為電腦版網頁才不會出現文內廣告和排版亂掉的情況😫

twenty one pilots 首張同名專輯中的第一首歌曲,既優美又暴烈的一首

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前面很長的前奏,悲傷平和的鋼琴,最後撞上鼓聲跟電子音效變得激昂

和 Ode To Sleep 一樣是一首對比強烈、特色鮮明的歌曲

 

而說到這張同名專輯 "Twenty One Pilots"

是 2009 獨立發行的一張專輯,由 Tyler,Nick 和 Chris 三人共同完成

當時鼓手 Josh 還不是樂團的成員,所以這張專輯沒有 Josh 的份 XD

並且眾所周知的,Tyler 生長於基督環境之下

這張初試啼聲的專輯,其歌詞是目前作品中最明顯融入基督宗教文化與思想的

不過說實話,並不一定要理解基督文化才能看懂 Tyler 筆墨的紋路

許多歌詞的主題還是與之前翻過的專輯 Vessel、Blurryface 等作品息息相關

充滿心理的矛盾;黑夜與白天的意象;負面情緒的衝撞等等

可以翻翻之前的介紹文會更容易共鳴哦~

傳送門 → twenty one pilots 專輯歌詞翻譯全曲目整理

-

這次翻同名專輯希望一氣呵成 (希望啦XD

所以註解部分先留白,先把歌詞翻譯完再回頭補上

這樣對我而言應該會比較輕鬆(應該...?!

不過這首就先附上一些聖經資料作參考了(因為翻譯的時候剛好有先紀錄下來就順便分享:))

 


 

twenty one pilots - Implicit Demand For Proof (Audio)

 

twenty one pilots - Implicit Demand For Proof (lyrics video/粉絲製作字幕)

 

twenty one pilots - Implicit Demand For Proof on Spotify

 


 

twenty one pilots 二十一名飛行員

Implicit Demand for Proof 隱晦的求證/微不足道的請求

/

 

[Instrumental]

 

[Verse 1]

I know you're not a liar and

我知道 祢不會欺騙我們 並且

I know you could set fire this day

我明白 祢大可為今日降下火焰

Go ahead and make me look away

儘管來吧 讓我的目光遠離所有的罪孽

Strike me down, I am calling your

請將我徹底擊垮 我不斷喚求著祢的

Lightning down from your dark hiding place

交加落雷 來自祢藏身的黑夜

Go ahead and show me your face

儘管來吧 讓我見識祢的容顏

 

[Chorus]

Reign down and destroy me

請懾服世界,將我摧毀

Reign down and destroy me

請主宰天地,將我粉碎

Reign down

請於此降臨……

 

[Verse 2]

I mean no disrespect

我沒有任何冒犯的意思

I am simply very perplexed by your ways

我只是 完全無法理解祢的所作與所為

Why would you let us use your name?

祢為什麼會任我們使用祢的名義呢?

 

[Chorus]

Reign down and destroy me

請懾服世界,將我摧毀

Reign down and destroy me

請主宰天地,將我粉碎

Reign down

請降下審判

And destroy me

將我毀滅

Reign down

請於此降臨

And destroy me

將我擊潰

Reign down

請於此降臨……

Reign down

請為此降罪……

 

*I need your strength*

(down, down-)

(Reign!)


 


 

延伸:歌詞可能提及之聖經資料補充

創世記 19:12-13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Traditional) (CCBT)
12 天使對羅得說:「你還有什麼親人住在這裡?你要帶兒女、女婿和城裡其他親人離開這裡, 13 因為我們就要毀滅這城了。耶和華已經聽見控訴這罪惡之城的聲音,祂差遣我們來毀滅這城。」

約伯記 37:3-4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Traditional) (CCBT)
3 祂使閃電劃過整個天空,亮光直照到地極。
4 隨後雷聲隆隆,祂發出威嚴之聲。祂一發聲,雷電交加。

Exodus 20:7King James Version (KJV)
7 Thou shalt not take the name of the Lord thy God in vain; for the Lordwill not hold him guiltless that taketh his name in vain.
不可妄用你上帝耶和華的名,違者必被耶和華定罪。

 


 

★ Hi I'm Achi. 我是阿崎,想用平易的書寫分享西洋音樂的好,讓更多人看到創作背後的意義。

★ If you like my translation, plz give me a thumbs up and let me know. It helps a lot! x

★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可以點一下旁邊的廣告 <3

★ 創立了粉絲團!如果希望追蹤我的翻譯跟新歌推薦歡歡歡迎按個讚 :D

arrow
arrow

    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