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機瀏覽可從設定切換為電腦版網頁避免廣告和排版亂掉◎

以防上面中文字幕被下架還是附上原本的官方影片:

 


 

Nothing But Thieves 無非為賊

Lover, Please Stay 親愛的, 留下來

/

 

[Verse 1]

Lover, I know you're weary

親愛的,我知道你心已累

Eyes are tired, from the night

雙眼都倦了,都怪這個夜晚

Lover, come to the kitchen floor

愛人哪,來廚房的地板上陪我

Tiles are cold, so am I

磁磚如此冰冷,我也如是…

 

[Chorus]

So take from me

就從我這裡拿去吧

What you want

所有你渴望的

What you need

所有你缺乏的

Take from me

儘管從我這裡奪去

Whatever you want

任何一切你想的

Whatever you need

任何一切你要的

But lover, please stay with me

但親愛的,請你留在我身邊…

 

[Verse 2]

Lover, I feel your sorrow

愛人哪,我感覺到你的悲慟

Pouring out, of your skin

是滂沱大雨,自每一寸肌膚傾倒著

I don't wanna be alone

我不想要這樣孤獨下去

If I am tonight, I'll always be

如果今晚是這樣,我將永遠無法逃離

 

[Chorus]

So take from me

所以就從我這裡拿走吧

What you want

一切你所想望

What you need

一切你所缺乏

Take from me

儘管從我這裡奪去

Whatever you want

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Whatever you need

任何你缺乏的東西

But lover, please stay with me

而愛人哪,拜託你一定要留在我身旁 -

Oh

 

[Bridge]

And I can see you

我能瞧見你

I can feel you

我能感覺到你

Slipping through my hands

無聲地自我緊握的雙手離去

Oh, and I can taste you

噢 我能嚐到

I can taste you

我知道那滋味是你

Slipping through my hands

寂然地從我雙手之間流逝

 

[Chorus]

So take from me

我願奉獻給你

What you want

你要的一切

What you need

你缺的所有

Take from me

願犧牲自己去填補

Whatever you want

你所有的想望

Whatever you need

你所有的空虛

My lover, please stay with me

我的愛人,求你好好待在我身邊

Oh

噢 -

My lover, please stay with me

我親愛的,拜託你別離我而去…

 

 

 


 

idAwDtTZ.jpg

真的非常喜歡這首出自他們首張同名專輯的抒情歌曲
而且是聽到現場演唱才被觸動的,在專輯中收錄的版本更柔、情緒較平了點
現場演唱中,簡單的吉他層次,緩緩推進對愛人的祈願
慢慢地,Conor 的歌聲愈漸高亢、逼近嘶吼卻又透露一絲無力
那種揪心的感覺也越來越濃

自最初的希望、懇求,到最後幾近跪地的卑微,Conor 十足投入地詮釋
害怕自己一個人、即便犧牲所有也不願失去對方的心
或許其中有懺悔、或許到頭來才發現自己的過錯
多希望彌補、卻沉重地難以走回原地

I can taste you, I can taste you
Slipping through my hands

自始至終都是一個人的獨白
自始至終都在念惜逝去的東西

其實在心底某一塊也知道,事情的樣貌已經殘破到不能直視了
低著頭、閉上眼,只能高歌作最後渺小的輓歌,送別過去的自己
就算仍有波瀾未平的難捨情緒,一波一波抽打岸上不曾離去的初衷
時間在改變人們,人們也用力在阻止自己被侵蝕

But lover, please stay with me...

想望終會消失的一切不要離去,
但也正是這些想望讓一切彌足珍貴。

 


 

相對於上面濃烈的情緒,下面這個版本如是娓娓道出一篇故事

 


 

★ 每月更新當月歌單。若喜歡我的翻譯、推薦音樂,歡迎加入書籤追蹤,感謝你的點閱!

★ 資訊龐雜,如文章或任何地方有所錯誤或需更正部分歡迎不吝指出!

★ 倘若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一下旁邊的廣告 ♥

創立了粉絲團!如果希望追蹤我的翻譯跟新歌推薦歡歡歡迎按個讚 :D

 

arrow
arrow

    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