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機瀏覽務必從右上角設定切換為電腦版網頁才不會出現礙眼文內廣告和排版亂掉的情況😫◎

挺喜歡這首歌又突然想做字幕影片,所以就生出這篇了(絕對不是因為被某個字幕youtuber激到

以後大概會繼續有字幕影片系列~比較好翻的歌曲又剛好很喜歡就會做一下XD

字幕影片系列一概就不介紹也不註解了 :3

以下附上中英對照歌詞;和影片內有一點點小小的不一樣(有些同樣句子會替換詞彙)

 


 

 

Zedd, Alessia Cara

捷德 & 艾莉西亞‧卡拉

Stay

留下來
 

/

 

[Verse 1]

Waiting for the time to pass you by

時間一分一秒要把你帶走

Hope the winds of change will change your mind

希望改變的風向會改變你的心意

I could give a thousand reasons why

我有成千上萬個挽留的理由

And I know you

但我心知肚明

And you've got to

你也已經決定

 

[Pre-Chorus 1]

Make it on your own, but we don't have to grow up

走你自己的路 但我們不用急著長大

We can stay forever young

我們可以永遠年少輕狂

Living on my sofa, drinking rum and cola

躺在我的沙發上 喝著朗姆和可樂

Underneath the rising sun

沐浴著耀眼的曙光

I could give a thousand reasons why

我有成千上萬個挽留的理由

But you're going

但你準備啟程

And you know that

而你明白

 

[Chor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y a minute

你唯一要做的是 留下來 再一分鐘

Just take your time

好好享受 這時光

The clock is ticking, so stay

那秒針 滴答響著 留下來

All you have to do is wait a second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再給我 一秒鐘

Your hands on mine

你的雙手 握著我

The clock is ticking, so stay

那秒針 滴答響著 留下來

 

[Post-Chor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此時此刻你只要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y

此時此刻你只要陪著我

 

[Verse 2]

Won't admit what I already know

不想承認心裡早就一清二楚

I've never been the best at letting go

我從來都不懂得如何放手

I don't wanna spend the night alone

我不願在夜裡一個人寂寞

Guess I need you, and I need to

我想我需要你 但我必須

 

[Pre-Chorus 2]

Make it on my own, but I don't wanna grow up

學著獨立一點 但我不想要長大

We can stay forever young

我們可以永遠年少輕狂

Living on my sofa, drinking rum and cola

躺在我的沙發上 喝著朗姆和可樂

Underneath the rising sun

沐浴著溫暖的朝陽

I could give a thousand reasons why

我有成千上萬個挽留的理由

But you're going

但你準備啟程

And you know that

而你心裡有數

 

[Chor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y a minute

你唯一要做的就是 留下來 再一分鐘

Just take your time

好好享受 這時光

The clock is ticking, so stay

那秒針 滴答響著 留下來

All you have to do is wait a second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再給我 一秒鐘

Your hands on mine

你的雙手 包覆著我

The clock is ticking, so stay

那秒針 滴答響著 留下來

 

[Post-Chor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此時此刻你只要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y

此時此刻你只要陪著我

 

[Bridge]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y

你唯一該做的就是留下來

So stay, yeah

留下來 沒錯

 

[Chorus]

All you have to do is stay a minute

你唯一要做的是 留下來 再一分鐘

Just take your time

好好享受 這時光

The clock is ticking, so stay

那秒針 滴答響著 留下來

All you have to do is wait a second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多留 一秒鐘

Your hands on mine

你的雙手 溫熱著我

The clock is ticking, so stay

那秒針 滴答響著 別離開

 

 

 


 

★ If you like my translation, plz give me a thumbs up and let me know. It helps a lot! x

★月底更新當月新歌歌單!頻繁更新好音樂翻譯介紹!若喜歡我的翻譯、置頂每日推薦音樂,歡迎加入書籤追蹤Achi西洋blog,感謝你的點閱:)

★若有翻譯上的疑惑跟錯誤歡迎留言討論指正!

創立了粉絲團!如果希望追蹤我的翻譯跟新歌推薦歡歡歡迎按個讚 :D

延伸分享 -

泰勒絲與艾莉西亞在2015的訪談

 


 

 

不知道怎麼找好聽的新歌?除了 UK Chart、Billboard 等排行熱門

這裡每個月都會依曲風分類:流行、嘻哈、搖滾、抒情等,定期推出當月最新歌曲的彙整歌單!

【最新】New Songs // May, 2017 - 五月份75首最新西洋音樂 - 分類推薦歌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