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XCX-credit-Olivia-Malone-pr-2016-billboard-1548.jpg

◎以手機瀏覽務必從右上角設定切換為電腦版網頁才不會出現廣告和排版亂掉的情況😫◎

本名Charlotte Emma Aitchison,來自英國的唱作歌手Charli XCX

在今年10月底釋出了最新作品 - "After The Afterparty"

用這首新歌宣揚派對精神,熱愛派對人生的她說:「我不覺得沒有派對的生活會有趣。」

其MV隨釋出時間很應景的走了萬聖節搞怪風格

可愛詭異又血腥的各種道具跟色彩實在很吸睛XD

600x443xcharli_xcx_hb_jpg.png.pagespeed.ic.ez25IDlSRP.jpg

Charli XCX,她的藝名XCX意思是"Kiss Charli Kiss",是她曾經用在通訊軟體上的名字

很率性的感覺,所以我一下子就記住了這個很有自我風格的名字

第一次認識她是因為那首特色鮮明的"Boom Clap"

Intro就給你"Boom boom boom, Clap!"的超酷歌曲XD

到現在那首歌還是我設鬧鈴的選項之一哈哈哈,Intro用來超適合用來吵醒我這個賴床族:3...

這首除了特色,節奏感也很鮮明的After The Afterparty一入歌就吸引到我了

(自從我朋友告訴我,我就發現我喜歡的歌似乎真的大多數都節奏感很鮮明XD)

雖然有人說這首歌的概念跟旋律都和Miley Cyrus的We Can't Stop有點相像

但我覺得還好啦XD 而且我比較喜歡這首比較歡樂的編曲 (麥莉迷冷靜

charli-xcx-yachty-after-afterparty-cover-413x413.jpg

剩下關於什麼是Afterparty都留在最後的註解囉

一起來享受這首讚揚派對的,派對嗨咖酷娃洽莉的新歌吧yay!

After the afterparty, we're gonna keep it going!

 


 

Charli XCX - After The Afterparty feat. Lil Yachty [Official Video]

 


 

Charli XCX - After The Afterparty 中英文歌詞翻譯對照

 

 

 

 

[Intro: Charli XCX]

After the afterparty

派對的餘興節目結束後

We're gonna keep it going

我們也要繼續嗨下去

We're gonna rip it up

我們要掀了屋頂

The neighbours might complain

管鄰居會不會抗議

X-X-XCX woah-hey!

 

[Verse 1: Charli XCX]

I think it's almost 4am

我猜現在大概四點了

But baby I'm still feeling just fine

但寶貝我還是渾身爽快

Ice all up in a plastic cup

冰塊全倒進飲料杯裡
And I'ma keep on sipping all night, yeah

我要一整晚啜飲這杯狂歡 耶

I might a kissed a thousand lips

我可能吻上了一千個嘴唇

But maybe that's just all in my mind

但或許那都是喝醉的幻想

Some people never understand

有些人永遠都搞不懂

The way we live but we're living life

我們這樣的生活 但我們活在當下啊

 

[Pre-Chorus: Charli XCX]

Uh huh, hey, uh huh

嗯哼-嗯哼-

Monday to Sunday, it's never too late

週一到週日 永遠不會太遲

So everyone say, "We don't wanna stop!"

快跟著我大喊 「我們不想結束!」

 

[Chorus: Charli XCX]

After the afterparty

就算餘興節目結束了

We're gonna keep it going

我們要繼續瘋狂下去

We're gonna rip it up

我們要掀了屋頂

The neighbours might complain

管鄰居會不會抗議

'Cause after the afterparty

因為在派對後的派對裡

We're gonna stay 'til mornin'

我們要徹夜嗨到天明

Then when the time is up

直到收場時間到了

We'll do it all again

我們再重新瘋狂一遍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We're all in love

我們沉浸在愛裡面

We're all in love

我們感受愛的氛圍

 

[Verse 2: Charli XCX]

I'm hangin' on my best friend's couch

我躺在我麻吉的沙發上

And my clothes are all on the floor

衣服全都散落一地

I got glitter in my underwear

我內衣上閃爍的亮粉

Like it was Studio 54, yeah

就像54俱樂部的夜晚 耶

I can't remember why I love it, but I need it baby

忘了為何我會愛上這種生活 但我無法自拔 寶貝

Clap, bring on the encore

拍手!再狂歡一場安可

Let's pour another drink

讓我們注滿另一杯酒

The glasses go *clink*

玻璃杯相碰 (叮!)

Yeah, we're always up for one more

耶 我們隨時都能再來一杯享受

 

[Pre-Chorus: Charli XCX]

Uh huh, hey, uh huh

嗯哼-嗯哼-

Monday to Sunday, it's never too late

週一到週日 永遠不會太遲

So everyone say, "We don't wanna stop!"

快跟著我大喊 「我們不想結束!」

 

[Chorus: Charli XCX + Lil Yatchy]

'Cause after the afterparty

就算派對後的餘興節目結束了

We're gonna keep it going

我們依然要繼續玩下去

We're gonna rip it up

我們要嗨翻世界

The neighbours might complain

鄰居可能會抗議吧

'Cause after the afterparty

因為在派對之後的派對

We're gonna stay 'til mornin'

我們要通宵玩到天明

Then when the time is up

如果約好的時間到了

We'll do it all again

我們就要重新狂歡一遍

Oh yeah, oh

 

[Verse 3: Lil Yachty]

The party just ended but I'm not done with you

就算派對結束了 但我和你之間還沒呢

My folks are out of town, we got a crib with a view

我爸媽都出遠門了 這房子跟海景都是我們的

Come over, bring a couple friends, I keep mine with me

來吧帶上你那些朋友 我呼喚我的麻吉們

Shout out to Whitney, she was so wicked

大聲崇拜惠特妮 她曾經如此霸氣

The party was so crazy, oh

這派對太瘋狂了 oh

The party was so crazy, oh

這派對歇斯底里 oh

Tomorrow I'll be lazy

明天我什麼都不想做

But I'll spend it with you baby, oh

但我願意花一整天陪你 baby, oh

 

[Bridge: Charli XCX]

Monday to Sunday, doing it our way

從週一到週日 用我們的方式

RiRi on replay, cheers to the weekday

重複播放蕾哈娜 乾杯歡呼每一天

We're all in, we're all in love, yeah

我們陶醉 我們深陷在愛裡 耶

Drop, drop, drop, drop, drop

音-樂-催-落-去-

And we do it like

我們無樂不作就像

Ice cream for dinner, bucket of liqueur

冰淇淋當作晚餐 一整桶香甜烈酒

We're getting sicker, don't need Ibiza

越來越狂的我們 不需要到伊比薩

We're all in, we're all in love, yeah

我們感受著 我們感受這狂熱的愛 耶

Drop, drop, drop, drop, drop

音-樂-催-落-去-

And we do it like

我們的狂歡就像

Monday to Sunday doing it our way

從週一到週日 活出我們的方式

RiRi on replay, cheers to the weekday

重複播放蕾哈娜 乾杯歡呼每一天

We're all in, we're all in love, yeah

我們陶醉 我們深陷在愛裡 耶

 

[Chorus: Charli XCX]

Cause' after the afterparty

因為派對餘興節目結束之後

We're gonna keep it going

我們還要繼續嗨下去

We're gonna rip it up

我們要掀了屋頂

The neighbours might complain

鄰居會不會抗議呀

'Cause after the afterparty

因為在派對後的派對裡

We're gonna stay 'til mornin'

我們要徹夜嗨到天明

Then when the time is up

如果收場的時間到了

We'll do it all again

我們就要重新瘋狂一遍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We're all in love

我們沉浸在愛裡面

We're all in love

我們感受愛的氛圍

 

[Outro: Charli XCX]

Monday to Sunday doing it our way

從週一到週日 專屬我們的派對

RiRi on replay, cheers to the weekday

重複播放蕾哈娜 乾杯歡呼每一天

We're all in, we're all in love, yeah

我們陶醉 我們深陷在愛裡 耶

(We're all in love!)

(陷在愛裡面!)

 

 



歌詞註解

 

[Intro: Charli XCX]

After the afterparty, we're gonna keep it going

派對後的餘興節目結束了 我們依然要繼續嗨下去

>afterparty是派對之後的小聚,有點類似續攤的概念吧我想,康橋字典解釋如下:a relaxed social event in which people sit and talk after they have been at a party or nightclub,基本上就是主要的派對或玩樂結束後,因為意猶未盡而繼續的活動。

We're gonna rip it up, the neighbours might complain

我們要掀了屋頂 管鄰居會不會抗議

>rip有撕裂、劃破的意思。片語rip it up在此的意思應為"to have a great time and live it up"。

X-X-XCX woah-hey!

 

[Verse 2: Charli XCX]

I'm hangin' on my best friend's couch and my clothes are all on the floor

我躺在我麻吉的沙發上 衣服全都散落一地

I got glitter in my underwear like it was Studio 54, yeah

我內衣上閃爍的亮粉 就像54俱樂部的夜晚 耶

>Studio 54 (54俱樂部) 是1977年時,前身為劇院的Studio 54以夜店之姿重新開幕,成為位於紐約的指標夜店,至今仍是歷史上美國夜生活的經典代表。

中文維基頁面:https://zh.wikipedia.org/wiki/54%E4%BF%B1%E6%A8%82%E9%83%A8

>glitter是說當時在Studio 54的一場派對,活動辦方在地上撒了四噸之多的金粉,並且當時盛況被描述為"walking on stardust"(踩在星塵上)。這句歌詞描述Charli XCX在自己的內衣上發現金粉,想起前陣子的派對,並且把那場派對的狂野比喻成Studio 54的經典難忘;將Studio 54的狂歡之夜和內衣上閃亮亮的金粉做了連結。

I can't remember why I love it, but I need it baby

忘了為何我會愛上這種生活 但我無法自拔 寶貝

Clap, bring on the encore

拍手!再狂歡一場安可

Let's pour another drink, the glasses go *clink*

讓我們注滿另一杯酒 玻璃杯相碰 (叮!)

Yeah, we're always up for one more

耶 我們隨時都能再來一杯享受

 

[Verse 3: Lil Yachty]

The party just ended but I'm not done with you

就算派對結束了 但我和你之間還沒呢

My folks are out of town, we got a crib with a view

我爸媽都出遠門了 這房子跟海景都是我們的

>folks是家人;crib是家的通俗說法。with a view應是有良好視野的意思。

Come over, bring a couple friends, I keep mine with me

來吧帶上你那些朋友 我呼喚我的麻吉們

Shout out to Whitney, she was so wicked

大聲崇拜惠特妮 她曾經如此霸氣

>shou out to sb是對某人公開表示感謝、景仰、或崇拜等等的意思;Whitney是指已故天后歌手Whitney Houston惠妮休斯頓。

The party was so crazy, oh, the party was so crazy, oh

這派對太瘋狂了 oh 這派對歇斯底里 oh

Tomorrow I'll be lazy but I'll spend it with you baby, oh

明天我什麼都不想做 但我願意花一整天陪你 baby, oh

 

[Bridge: Charli XCX]

Monday to Sunday doing it our way

從週一到週日 用我們的方式

RiRi on replay, cheers to the weekday

重複播放蕾哈娜 乾杯歡呼每一天

We're all in, we're all in love, yeah

我們陶醉 我們深陷在愛裡 耶

Drop, drop, drop, drop, drop

音-樂-催-落-去-

>俚語"drop the beat"就是「下音樂」或「給個節奏」,所以這裡的drop即是放音樂的動作。

And we do it like

我們無樂不作就像

Ice cream for dinner, bucket of liqueur

冰淇淋當作晚餐 一整桶香甜烈酒

We're getting sicker, don't need Ibiza

越來越狂的我們 不需要到伊比薩

We're all in, we're all in love, yeah

我們感受著 我們感受這狂熱的愛 耶

Drop, drop, drop, drop, drop

音-樂-催-落-去-

And we do it like

我們的狂歡就像

Monday to Sunday doing it our way

從週一到週日 活出我們的方式

RiRi on replay, cheers to the weekday

重複播放蕾哈娜 乾杯歡呼每一天

We're all in, we're all in love, yeah

我們陶醉 我們深陷在愛裡 耶

 

 


 

★ If you like my translation, plz give me a thumbs up and let me know. It helps a lot! x

★月底更新當月新歌歌單!頻繁更新好音樂翻譯介紹!若喜歡我的翻譯、置頂每日推薦音樂,歡迎加入書籤追蹤Achi西洋blog,感謝你的點閱:)

★若有翻譯上的疑惑跟錯誤歡迎留言討論指正!

創立了粉絲團!如果希望追蹤我的翻譯跟新歌推薦歡歡歡迎按個讚 :D

 

延伸分享 -

Charli XCX - Boom Clap [The Fault In Our Stars(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配樂]

Boom! Clap! The sound of my heart, the beat goes on and on and on and on and <3

 

Charli XCX - Break The Rules [Official Video]

I don't wanna go to school. I just wanna break the rules!

 


 

不知道怎麼找好聽的新歌?除了 UK Chart、Billboard 等排行熱門

這裡每個月都會依曲風分類:流行、嘻哈、搖滾、抒情等,定期推出當月最新歌曲的彙整歌單!

【最新】New Songs // May, 2017 - 五月份75首最新西洋音樂 - 分類推薦歌單

arrow
arrow

    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