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lips.jpg

◎以手機瀏覽務必從右上角設定切換為電腦版網頁才不會出現廣告和排版亂掉的情況😫◎

這首由饒舌歌手 MGK,Machine Gun Kelly (機槍凱利)

跟 Fifth Harmony (五佳人) 中的 Camila 合作的新歌 "Bad Things"(禁果)

讓我覺得 Camila 更有單飛的感覺了... 5H 中她的歌聲是很獨特的

當初聽 5H 就特別注意到她的聲音跟她嬌小的身形,Solo 的歌聲果然驚人

camila-cabello-bad-things.jpg

而 MGK 是來自美國的白人饒舌歌手,迄今發行了兩張專輯

稍微 google 了一下中文介紹,台灣愛聽饒舌的喜愛 MGK 音樂朋友似乎都很喜歡他的個性

而他的名字 MGK 是來自一個聲名狼藉的幫派集團

同時也呼應了他的饒舌特色,像機關槍一樣有力地掃射XD

Machine-Gun-Kelly-pic.jpg

然後這首的旋律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啊~

沒有翻譯之前還以為歌詞內容會很感人之類的

結果是歌頌愛跟性的美妙

在副歌裡 Camila 唱的角色就是陷入這種壞壞的美妙,但同時感到心情複雜

好像應該逃開 但又不由自主的越陷越深

"Don't think I can explain it /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連自己都不懂 為什麼自己會對愛如此上癮

 

所以我不把 bad things 直譯成壞事囉,總之看也知道就是那些壞壞的事情 XD

另外中文翻譯部分有時候也不會逐字把英文中的一些連接詞翻譯出來

會考量整段的意思來用中文的方式跟中文語意連接詞來呈現

所以看完一遍中文歌詞還是可以再仔細看一下英文歌詞嘿~

然後,聽歌看歌詞吧!不過小心美妙的旋律因此染上一點禁忌的顏色 haha :x

 

**11/17歌詞修正**

因為發文後六天出了官方歌詞影片,但卻沒有 follow 到~

幸好有網友提醒我,不然歌詞就要錯一輩子啦XD

錯誤的歌詞跟翻譯已修正,錯誤的地方不多不影響原本文意,最後補充一下Camila對這首歌的描述

  The song is the story of a "good" girl who is in love with a "bad" boy—kind of a modern take on a timeless Romeo and Juliet star-crossed lovers theme. I think it's an amazing modern love song. It incorporates a beautiful kind of haunting lyric from an old Fastball song "Out of My Head" that just stood out to me. The Futuristics did an amazing job of producing it. I'm really proud to be a part of it.

  這首歌說的是一個「好」女孩愛上一個「壞男孩」的故事——有點像是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命運多舛而不朽的愛情故事主題。我想這是一首非常出色的現代愛情歌曲,它其中包含了來自 Fastball 的老歌 "Out of My Head" 裡一段很美的歌詞(整段副歌的歌詞與旋律都是取樣於那首老歌),讓我很印象深刻。The Futuristics 製作了這麼一首出色的歌曲,我真的非常開心自己能夠參與其中。

大概就是這樣囉:3 對了用 Facebook 留言版其實我是無法收到通知的

所以如果是想要我盡早發現並回覆的訊息 請利用本站的留言區留言!謝謝~

 


 

**12/21資訊分享**

就在 12/19,Camila 發布了官方聲明

https://twitter.com/camilacabello97/status/810929668387782656

5858aad925515.jpg

欲看詳細原文 Billboard 報導點我

欲看詳細中文報導點我

雖然 Camila 內文大致上是說自己的心情和對粉絲跟未來的一番感謝

以及,經紀人表示的退團聲明不是真的,但 5H 的官方那裏也有一篇聲明

Converted_file_78655f24.jpg

事情挺混亂的,不過搞成這樣 5H 往後的發展勢必是會比較缺少 Camila 的身影了

現在點進 Camila 的推特看到置頂的 Bad Things 還真的覺得有點諷刺

就好像是呼應現況的一首單飛預兆單曲之類的…

雖然我並不是特別 follow 5H,但也希望其他四位團員之後能有更好的、不同的發展

畢竟他們還是留下了許多優秀的作品跟演出,為愛好西洋音樂的我們添了美好的回憶!

 


 

Machine Gun Kelly, Camila Cabello - Bad Things (Audio)

 

Machine Gun Kelly x Camila Cabello - Bad Things (Lyric Video)

 

Machine Gun Kelly & Camila Cabello: Bad Things (LIVE at TLLS with James Corden)

 

Great Covers

BAD THINGS - MACHINE GUN KELLY x CAMILA CABELLO

 

Bad Things - Machine Gun Kelly & Camila Cabello (cover by Germano)

 


 

 

 

Machine Gun Kelly 機槍凱利

& Camila Cabello 卡蜜拉‧卡貝尤

Bad Things 禁果

/

 

[Chorus: Camila Cabello]
Am I out of my head?

是我一時頭昏嗎?
Am I out of my mind?

是我一時犯傻嗎?
If you only knew the bad things I like

你擁有的只是那些我愛嘗的禁果
Don't think that I can explain it

不要覺得 我能解釋這一切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我該解釋什麼 一切難以言喻
Don't matter what you say

無論你要說什麼
Don't matter what you do

不管你要做什麼
I only wanna do bad things to you

我只想再次和你一起偷嘗禁果
So good, that you can't explain it

如此愉悅 你也無法解釋這一切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我還能說什麼 這複雜的心情

[Verse 1: Machine Gun Kelly]
Nothing's that bad

事情沒那麼壞
If it feels good

只要一切愉快
So you come back

所以你回到我身邊
Like I knew you would

和我當初想的一樣
And we're both wild

我們本性狂野
And the night's young

夜晚青春不滅
And you're my drug

你就是我的癮
Breathe you in 'til my face numb

呼吸著你 直到雙頰麻痺

Drop it down to that bass drum

用力撞擊 低音鼓的震盪
I got what you dream about

我有你日思夜想的一切
Nails scratchin' my back tatt

你指尖陷入我刺青的背
Eyes closed while you scream out

閉上你的眼放肆地宣洩
And you keep me in with those hips

把我緊緊套牢 在你的臀間
While my teeth sink in those lips

當我的嘴咬上你的唇線
While your body's giving me life

當你賦予我生命的完美
And you suffocate in my kiss

我的吻讓你無法喘息
Then you said

你輕聲呢喃

[Pre-Chorus: Machine Gun Kelly]
I want you forever

想要永遠擁有你
Even when we're not together

就算我們不能在一起
Scars on my body so I can take you wherever like

我身上的印記 讓我到哪都能描繪你
I want you forever

我想永遠佔有你
Even when we're not together

就算我們得分隔兩地
Scars on my body I can look at you whenever

我身上的疤痕 讓我隨時都能回想起

[Chorus: Camila Cabello]
Am I out of my head?

是我失去理智嗎?
Am I out of my mind?

是我無藥可救嗎?
If you only knew the bad things I like

你擁有的只是那些我愛嘗的禁果啊
Don't think that I can explain it

我不知道 如何解釋這一切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我該說什麼 一切無法言喻
Don't matter what you say

無論你要說什麼
Don't matter what you do

不管你要做什麼
I only wanna do bad things to you

我只渴望再和你偷嘗禁果
So good, that you can't explain it

如此愉悅 你也無法解釋這一切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我還需要說什麼 我也搞不懂哪


[Verse 2: Machine Gun Kelly]
I can't explain it

我說不出個所以然
I love the pain

我深愛這種痛楚
And I love the way that your breath

我愛你每次呼吸起伏都
Numbs me like novacaine

酥麻我的心就像麻醉劑

And we are

而我們要
Always high

一輩子狂歡
Keep it strange

這奇妙的感覺
Okay, yeah, I'm insane

好吧 對 我是瘋了
But you the same

但你也一樣啊
Let me paint the picture

讓我在腦中描繪你
Couch by the kitchen

廚房轉角的沙發
Nothin' but your heels on

一絲不掛只剩下高跟鞋
Losing our religion

忘卻信仰地纏綿
You're my pretty little vixen

你是我可愛的小壞壞
And I'm the voice inside your head

我是你心頭的指揮官
That keeps telling you to listen

不斷對你說 聽著

To all the bad things I say

我跨越界線的指揮
And you said

你不禁呢喃

[Pre-Chorus: Machine Gun Kelly]
I want you forever

想要永遠擁有你
Even when we're not together

就算我們不能在一起
Scars on my body so I can take you wherever like

我身上的印記 讓我到哪都能描繪你
I want you forever

我想永遠佔有你
Even when we're not together

就算我們得分隔兩地
Scars on my body I can look at you whenever

我身上的疤痕 讓我隨時都能回想起

[Chorus: Camila Cabello]
Am I out of my head?

是我一時頭昏嗎?
Am I out of my mind?

是我一時犯傻嗎?
If you only knew the bad things I like

你擁有的只是那些我愛嘗的禁果
Don't think that I can explain it

不要覺得 我能解釋這一切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我該解釋什麼 一切難以言喻
Don't matter what you say

無論你要說什麼
Don't matter what you do

不管你要做什麼
I only wanna do bad things to you

我只想再次和你一起偷嘗禁果
So good, that you can't explain it

如此愉悅 你也無法解釋這一切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我還能說什麼 這複雜的心情


[Bridge: Camila Cabello]
The way we love, is so unique

我們的相愛 是宇宙唯一
And when we touch, I'm shivering

感受彼此溫度 我震顫的肩
And no one has to get it

不要再追究為什麼
Just you and me

只要想著你和我
Cause we're just living

我們享受著生活
Between the sheets

在棉被裡作夢

[Pre-Chorus: Machine Gun Kelly & Camila Cabello]
I want you forever

想要永遠擁有你
Even when we're not together

就算我們不能在一起
Scars on my body so I can take you wherever like

我身上的印記 讓我到哪都能描繪你
I want you forever

我想永遠佔有你
Even when we're not together

就算我們得分隔兩地
Scars on my body I can look at you whenever yeah

我身上的疤痕 讓我隨時都能回想起 yeah


[Chorus: Camila Cabello]
Am I out of my head?

是我失去理智嗎?
Am I out of my mind?

是我無藥可救嗎?
If you only knew the bad things I like

你擁有的只是那些我愛嘗的禁果啊
Don't think that I can explain it

我不知道 怎麼解釋這一切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我該說什麼 一切無法言喻
Don't matter what you say

無論你要說什麼
Don't matter what you do

不管你要做什麼
I only wanna do bad things to you

我只渴望再和你偷嘗禁果
So good, that you can't explain it

如此愉悅 你也無法解釋這一切
What can I say, it's complicated

我還需要說什麼 我也搞不懂哪

 


 

★ If you like my translation, plz give me a thumbs up and let me know. It helps a lot! x

★月底更新當月新歌歌單!頻繁更新好音樂翻譯介紹!若喜歡我的翻譯、置頂每日推薦音樂,歡迎加入書籤追蹤Achi西洋blog,感謝你的點閱:)

★若有翻譯上的疑惑跟錯誤歡迎留言討論指正!

創立了粉絲團!如果希望追蹤我的翻譯跟新歌推薦歡歡歡迎按個讚 :D

 

 

 

延伸分享 - 

Machine Gun Kelly - Alpha Omega

超喜歡MGK的這首啦~~~夠兇狠哇哈哈XD

 

Machine Gun Kelly - A Little More (Explicit) ft. Victoria Monet

2:50開始有割腕畫面,怕看了覺得很~痛...的人請閉眼 ;-;
不過重點是這首真的也很好聽,而且挺富寓意;MV最後那一段引言很不錯呢
Everyone thinks of changing the world, but no one thinks of changing himself. - Leo Tolstoy

 


 

不知道怎麼找好聽的新歌?除了 UK Chart、Billboard 等排行熱門

這裡每個月都會依曲風分類:流行、嘻哈、搖滾、抒情等,定期推出當月最新歌曲的彙整歌單!

【最新】New Songs // May, 2017 - 五月份75首最新西洋音樂 - 分類推薦歌單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chi 西洋音樂狂熱分子◄

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e92701006
  • 真的,單飛就支持,對5H沒啥感覺……可是當初只聽一次她跟Shawn Mendes合唱的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就覺得她歌聲超有辨識度~~謝謝你翻了這首新歌~~馬上上itune買~~~
  • 哈哈我也是~還有Miley Cyrus、Selena Gomez等等
    這些歌手的歌都很好聽,但我就是不會一直重複去聽XD idk why
    Camila的歌聲在5H裡也偏高所以很明顯能聽出來是她~
    也謝謝你的留言唷 xoxo

    Achi 於 2016/10/21 16:15 回覆

  • DICK
  • 我也支持Camz單飛啊
    超喜歡她的
    謝謝版主翻譯
  • 不客氣😀
    也謝謝留言哦;)

    Achi 於 2016/11/17 20:50 回覆

  • 訪客
  • 聽了這首以後才開始注意到MGK
    因為我不太聽hip-hop
    不過因為喜歡他所以去搜尋了一下
    發現他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就更喜歡他了
    這個人很有想法啊!
    也喜歡Camila這首歌的表現
    沒關注過5H
    我覺得那些是是非非倒不太重要
    因為這兩人的才華鋒芒畢露RRR
  • 真的!! 我也不是很常聽hip hop或饒舌的
    但MGK的特色很鮮明,而且某些歌曲旋律性特別強烈
    讓平常不聽饒舌的人一聽就有感

    我也覺得是是非非不重要:P
    只要有好音樂傳遞出好故事,對我來說才是比較值得分享的:)

    Achi 於 2017/01/03 18:18 回覆

  • Mila
  • Camila 的ig po的那段意思好像是她有打算有solo演出 但沒打算退團。 所以看到五佳人經濟公司的文時很驚訝。 另外 Lauren 也有幫忙feat的單曲了喔 "back to me "。所以不是只有卡蜜拉有單曲 也不是什麼單飛的意思喔。 如果真的這樣解讀 那fifth harmony 也只剩3個人了~~
  • 非常抱歉沒有深入看明事實就轉發了消息...
    已經對上面分享的資訊做了修改,其實沒有特別關注5H,所以這整件事我只略知一二
    看了官方推特發現另一篇聲明所以分享上來
    關於Camila未來的發展我還是不多贅述(猜測)了,重點還是放在這首好音樂上吧

    Achi 於 2017/01/03 18:21 回覆

  • aa721tw
  • 您好請問我能使用您的翻譯來為另一位翻唱者的影片上字幕嗎?
    如果不行我會再撤銷掉感謝
  • 可以,不過請在影片中註明翻譯者;如果無法在影片中註明的話就可能要請你撤銷了~另外如果你有改翻譯,在翻譯的地方加上你自己的名字沒有關係~
    之前有看到別人(滿多人訂閱的)用我的翻譯上字幕,雖然在影片下方資訊區有註明但幾乎沒什麼人特別注意到,而且也未經通知改了很多,看到的時候有點不太高興XD...

    Achi 於 2017/01/16 21:51 回覆

  • 悄悄話
  • 77
  • 這個不叫致敬,叫作取樣(sample)
  • 改囉
    but 很多人都說致敬呢,取樣其實有點難聽哈哈

    Achi 於 2017/05/14 03: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