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y_one_pilots_rolling_stone_ohio_celebrity_portrait_5_JPG.jpg

◎以手機瀏覽務必從右上角設定切換為電腦版網頁才不會出現廣告和排版亂掉的情況😫◎

說到 tweny one pilots 的故鄉當然就是美國的 Ohio 俄亥俄州啦~

Stressed Out 的 MV 就是在此拍攝的,Tyler 跟 Josh 兩方的家人也都有出現在 MV 中

因為今天翻譯的歌是 Hometown 所以找了一張兩人在Ohio的照片

但其實這首歌跟Ohio並沒有什麼關係 (...)

 

"Where we're from, there's no sun"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Where we're from, we're no one"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從哪裡來?那個地方怎麼會陷入黑暗?

Tyler 應是把 Hometown 比喻成自己的內心

並把主格換成"we"來讓 Clique 一同共鳴

就像 Fairly Local 的概念一樣

就像Tyler說的 "We are twenty one pilots, and so are you"

 


 

twenty one pilots: Hometown (Audio)

 

Hometown - twenty one pilots LIVE at Red Rocks (歌迷上傳的影片)(Live真的是各種花招)

 


 

twenty one pilots - Hometown 中文歌詞翻譯對照

 

[Hook]
My shadow tilts its head at me

我腳下的陰影朝著我扭曲
Spirits in the dark are waiting

黑暗裡的惡靈正蟄伏伺機
I will let the wind go quietly

我將讓這場風暴悄悄離去
I will let the wind go quietly

我將讓這場風暴化為靜謐

[Verse 1]
Be the one, be the one

當我的 當我的救世者
To take my soul and make it undone

抽走我的靈魂 重置我的人生
Be the one, be the one

當我的 當我的救世者
To take me home and show me the sun

帶我找到歸宿 讓我看見太陽
I know, I know

我明瞭 我明瞭

You can bring the fire, I can bring the bones

你能帶來神聖燈火 我讓它燃於骨髓中
I know, I know

我知道 我知道
You'll make the fire, my bones will make it grow

你能點燃光明焰火 我讓它照亮歸鄉之路

[Chorus]
Where we're from, there's no sun

我們來的地方 已經失去陽光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的歸鄉已經陷入一片黑暗
Where we're from, we're no one

我們來自何方 我們陷入迷惘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的歸鄉已經陷入一片悲嘆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的歸鄉已經陷入一片黑暗

[Hook]
My shadow tilts its head at me

我腳下的陰影朝著我扭曲
Spirits in the dark are waiting

黑暗裡的惡靈正蟄伏伺機
I will let the wind go quietly

我將讓這場風暴悄悄離去
I will let the wind go quietly

我將讓這場風暴化為靜謐

[Verse 2]
Put away, put away

全消滅 全消滅
All the gods your father served today

所有列祖列宗侍奉至今的信念
Put away, put away

別留念 別留念
Your traditions, believe me when I say

你過去的一切 相信我的真言
We don't know, we don't know

我們不懂 我們不懂
How to put back the power in our soul

如何找回自己靈魂中原有的自由
We don't know, we don't know

我們困惑 我們困惑
Where to find what once was in our bones

如何尋回那些骨髓裡原有的熱火


[Chorus]
Where we're from, there's no sun

我們來的地方 已經失去陽光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的歸鄉已經陷入一片黑暗
Where we're from, we're no one

我們來自何方 我們陷入迷惘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的歸鄉已經陷入一片悲嘆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的歸鄉已經陷入一片黑暗

[Hook]
My shadow tilts its head at me

我腳下的陰影朝著我扭曲
Spirits in the dark are waiting

黑暗裡的惡靈正蟄伏伺機
I will let the wind go quietly

我將讓這場風暴悄悄離去
I will let the wind go quietly

我將讓這場風暴化為靜謐

[Chorus]
Where we're from, there's no sun

我們來的地方 已經失去陽光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的歸鄉已經陷入一片黑暗
Where we're from, we're no one

我們來自何方 我們陷入迷惘
Our hometown's in the dark

我們的歸鄉已經陷入一片悲嘆
 

 


 

Blurryface (2015) 模糊面貌 其他曲目翻譯

1. Heavydirtysoul 罪孽深重 -前往GoogleDoc檢視
2. Stressed Out 難熬 -前往GoogleDoc檢視
3. Ride 旅程 -前往GoogleDoc檢視
4. Fairly Local 地頭蛇 -前往GoogleDoc檢視
5. Tear In My Heart 心口 -前往GoogleDoc檢視
6. Lane Boy 我們的路 -前往GoogleDoc檢視
7. The Judge 裁決 -前往GoogleDoc檢視
8. Doubt 懷疑 -前往GoogleDoc檢視
9. Polarize 善惡之分 -前往GoogleDoc檢視
10. We Don't Believe What's on TV 我們不信電視裡的事 -前往GoogleDoc檢視
11. Message Man 信徒 -前往GoogleDoc檢視
12. Hometown 歸宿 -前往GoogleDoc檢視
13. Not Today 不是今天 -前往GoogleDoc檢視
14. Goner 命在旦夕 -前往GoogleDoc檢視

 


 

★ If you like my translation, plz give me a thumbs up and let me know. It helps a lot! x

★月底更新當月新歌歌單!頻繁更新好音樂翻譯介紹!若喜歡我的翻譯、置頂每日推薦音樂,歡迎加入書籤追蹤Achi西洋blog,感謝你的點閱:)

★若有翻譯上的疑惑跟錯誤歡迎留言討論指正!

創立了粉絲團!如果希望追蹤我的翻譯跟新歌推薦歡歡歡迎按個讚 :D

arrow
arrow

    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