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以手機瀏覽務必從右上角設定切換為電腦版網頁才不會出現廣告和排版亂掉的情況😫◎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again~

愛上Florence溫柔又厚實的嗓音了

這首Stand By Me依然是選自Final Fantasy XV這款遊戲的主題曲之一

是1961年Ben E. King的經典名作,到現在已經被許多人傳唱

堪稱歷史上的傳奇情歌之一也不為過 :o

 

Florence一共為FF獻唱了三首主題曲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Too Much is Never Enough

還有就是這次的Stand By Me 以及 I Will Be

每一首都很美很美 無論是歌聲還是伴奏 (陶醉)

伴奏中豎琴+提琴的交響實在很療癒人心

找Florence唱這種史詩般的故事配樂真的找對人了

 

undefined
(一直覺得Florence很像歌聲美妙的維納斯XD)

上次介紹的 Too Much is Never Enough 被認為是FF故事中

主人公(男主角Noctis)對心上人(女主角Luna)所說的話

這次的 Stand By Me 我個人則認為是 Luna 對 Noctis 的表達

歌詞非常簡單,但旋律真的很美(要說幾次

 

除了FF的主題曲之外,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又釋出了另外一首 soundtrack

- "Wish That You Were Here"

是一部名為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的電影配樂

跟FF的系列主題曲比起來多了一點神祕感

電影在九月底將於台灣上映 由小說改編而成

台灣翻譯成"怪奇孤兒院" 有興趣請自行google~

 


 

Florence + The Machine - Stand By Me [Official Audio]

 

Florence + The Machine - Stand By Me - Announcement Trailer

 


 

Florence + The Machine - Stand By Me 中文歌詞翻譯

 

[Verse 1]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當黑夜降臨
And the land is dark

大地轉暗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 see

只剩下月亮是我們唯一可見的光芒
No I won't be afraid

不 我不會害怕
Oh I won't be afraid

噢 我不會退卻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只要你能夠一直 陪在我身旁
 

[Chorus]
So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親愛的 親愛的 陪著我
Oh, stand by me

噢 陪在我身旁

Oh stand now

噢 此時此刻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我需要你 給我勇氣
 

[Verse 2]
If the sky that we look upon

如果我們仰頭看見的星空
Should tumble and fall

總有一天會殞落
Oh the mountain should crumble to the sea

而層層山巔 將崩落 落入汪洋裡
I won't cry, I won't cry

我不會哭 不會哭的
No I won't shed a tear

一滴眼淚也不會流的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只要你能夠一直 陪在我身旁
 

[Chorus]
And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親愛的 親愛的 陪著我
Oh, stand by me

噢 陪在我身旁

Oh stand now

噢 此時此刻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我需要你 給我力量
 

 

[Instrumeantal]

 

 

[Chorus]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親愛的 親愛的 陪著我
Oh, stand by me

噢 陪在我身旁

Oh stand

噢 此時此刻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我需要你 給我勇氣
Whenever you're in trouble won't you stand by me

你是否會戰勝一切困難只為 來到我身旁

Oh, stand by me

噢 只為陪著我

Oh stand now

噢 此時此刻
Stand by me
不要離去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親愛的 親愛的 陪著我
Oh, stand by me

噢 陪在我身旁

Oh stand now

噢 此時此刻
Stand by me

我需要你
Whenever you're in trouble won't you stand by me

你是否會戰勝一切困難只為 來到我身旁
Oh, stand by me

噢 只為陪著我

Oh stand now

噢 此時此刻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待在我身旁 給我力量

 

 


 

延伸分享 -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 Stay With Me (Sam Smith Cover) // OWF 2014

 

★ If you like my translation, plz give me a thumbs up and let me know. It helps a lot! x

★月底更新當月新歌歌單!頻繁更新好音樂翻譯介紹!若喜歡我的翻譯、置頂每日推薦音樂,歡迎加入書籤追蹤Achi西洋blog,感謝你的點閱:)

★若有翻譯上的疑惑跟錯誤歡迎留言討論指正!

創立了粉絲團!如果希望追蹤我的翻譯跟新歌推薦歡歡歡迎按個讚 :D

 

 

arrow
arrow

    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